视听馆

祖国 - 陈彼得

远近空间:

如果有轮回
我情愿投生
再回到中国
因为我还没有见识过
她的地大物博

如果有轮回
我情愿投生
再回到中国
因为我还没有机会
为她做些什么

我舍不得她
因为她是我心爱的祖国
我乐于见到她
美丽的容颜
献给她一首心中的歌  

=============

看到有调查:“如果有来生,你还做不做中国人?”结果令人大跌眼镜,70%人说“来生一定不做中国人”,20%说“今生就不想做中国人”,只有10%说“来生还做中国人”,不做的理由是:没尊严、没希望、没公正。还做的理由是:地大物博历史悠久!


突然想起陈彼得的歌,如果有来生,我愿意再投生中国!相信下辈子一定能看到一个光明的中国!

评论

热度(3)